果大颗

你好呀

【盾铁/RDJ生贺】男友和猫(小甜饼一发完(猫化梗)


一、

“喵——”

Tony走进工作间,就看见Bruce正低头摆弄着一团毛绒绒的不明生物。

“嘿。”他打了个招呼,Bruce回头,露出身后的一个小脑袋。

“你终于下定决心要用动物做点什么邪恶的科学实验了吗?”他坏心眼地凑过去,拍了拍博士的肩膀,“我得说这绝对是个进步。”

Bruce无奈地叹了口气,往旁边让让,好让Tony能看清桌上的小猫。

那小猫身上脏兮兮的,腿和身上都被尖树枝划出了几道口子,最严重的是脖子上有个大伤口,像是被犬类咬出来的,还在一点点往外渗血。棕色瞳孔在灯光下缩成一条细线,眼睛微睁着,防备的力气都没有,偶尔被药物刺激痛了,就浅浅地哼唧两声,也不反抗。

Bruce正带着手套给它处理伤口,见Tony看自己,主动回答。

“Clint给抱过来的,受了伤,跑他那农场里去了。”

“那待会他还抱回去吗?”Tony随口问。

Bruce给小猫伤口消着毒,“说是放在这了,Mrs.Burton有点猫毛过敏,他怕小孩瞧见闹着要养,赶紧就抱来了。”

“喔。”Tony点点头,“别指望我给它铲屎。”

“没人指望你。”Bruce带着笑意摇摇头,拿小指蹭了蹭小猫额头,“大厦这么多人,总不至于养不了一只猫。”

“Wanda会乐意全权负责的。”Tony摩挲着下巴在旁边出主意,“让Vision和它多接触也有好处。”

“嗯——”Bruce应着。

“Wanda怎么了,要出任务吗?”Steve从门外走进来,边走边拿毛巾擦着湿哒哒的头发,他显然刚运动完,汗湿的T恤柔软的贴在身上,勾勒出清楚紧实的肌肉线条。

“早上好,Cap。”Tony朝他眨眨眼,用口型说了句,“Sweetheart。”

“早上好。”Steve面不改色的回道。

“我们在说是不是该把猫送给Wanda。”Bruce帮小猫处理完最后一处伤口,摘下手套。

刚结束治疗的猫缩在桌面上,精神还是有点萎靡,它瑟缩地看着大汗淋漓的Steve,身子不断往后挪。

Steve显然也发现小猫对自己的反应,有点尴尬的把刚伸出去想摸摸的手又缩了回来。

“咳。”他清清嗓子,“就给Wanda养吧。”

表情多少有点失落。

“我也觉得——”

“等等。”Bruce话说一半被Tony打断了。

“抱歉。”Tony摆出个真诚的笑容,“我想Wanda还是年纪太小了,她不一定能照顾好小猫,对吗。”

“她大概有这个能力······”Bruce迟疑地说,但Tony不打算给博士太多反驳的机会。

“所以还是我和Cap来养吧。”他飞快下了定论。

“什么?”Steve有点惊讶,Bruce看看Tony又看看Steve,抢在他之前发了声。

“Tony,据我所知——”Bruce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,Tony总觉得他说不出什么好话。

——他猜对了。

“据我所知,一般的中老年基佬家庭,如果不收养孩子,通常选择养狗。”Bruce挑眉,一本正经地说。

连Steve表情都僵住了,他怎么会天真到以为一个能和Tony聊得来的人会是个真的老实人呢?

“不劳你操心。”Tony气呼呼,“我迟早要养个孩子玩,现在我就想养猫。”

“Tony,其实你不用——”Steve终于从Bruce的话里缓过劲儿来,他笑着和Tony说,脸上还是挺开心。

“别、别。”Tony连着挥手,“我自己想养,和你才没关系。”

他小心翼翼地从桌上把猫儿抱起来,不碰着伤口,拿手蹭蹭它额头,“Friday,你该知道要买些什么?”

“当然,BOSS。”

“好吧,随你的便。”Bruce在他身后摊手,小猫乖乖窝在Tony怀里,依然不太敢瞧Steve。

Steve摸摸鼻子,也跟着一人一猫走了。

“不许拽它尾巴!”Bruce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在后头喊道。

“知——道——”Tony远远回应。

二、

“喵——”

肥嘟嘟的橘猫蹑手蹑脚挪到Tony身边,用小肉垫贴着床单走动,没发出一点声响。它低下头,亲昵地用额头蹭了蹭Tony脸颊。

“唔······”Tony哼唧两声,轻轻用手推开了Bob的小脑袋,把头扭向另一个方向,没有丝毫要睁眼的意思。

Bob有些着急,它轻盈地跳到另一侧,又蹭了蹭Tony,正纠结是要在Tony耳边叫两声还是干脆拿爪子呼他一巴掌,身后的被子突然动起来。

Bob一个激灵,尾巴都炸得粗了一圈,它僵硬地回头望去,果然看见Steve正用纯良无害的表情看着自己。

“喵!!!!!”

它嗷地一声惨叫,从床上蹦起来一米多高,飞也似的朝着门外逃命去了。

“嗯······”Tony揉着眼睛坐起来——他就是睡得再沉也很难在这样的叫声下还不被吵醒。

“早上好,Tony。”Steve亲亲爱人的嘴唇,Tony大脑还迷迷糊糊也没忘了拉过Steve顺便加深这个早安吻。

“Bob又来了?”他含糊地问。

“嗯,看到我就跑掉了。”Steve耸耸肩,又在Tony唇上碰了碰,掀被子就下了床。

“你得耐心。”Tony可没Steve那么干脆,他靠在床头闭着眼打盹,Steve则走进浴室开始刷牙。

“都一个月啦。”他的声音透过浴室门板传出来,闷闷的带着点委屈。

“所以说第一印象是多么重要,哈——”Tony打着哈欠安慰,他用力抻了个懒腰,也磨磨蹭蹭站到地上。

“今天Thor在大厦是吗?”Tony随口问。

“好像吧,待会出去看看。”Steve动作很麻利,说话功夫已经收拾好了自己,站在门口朝Tony示意,“我出去了,你要是不想吃vision做的早餐,我就还是从外头帮你带回来。”

“算了吧。”Tony站在床边环视一圈没找着梳子,拿手拨弄两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“其实他最近手艺有进步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Steve露出个笑容,一口白牙闪的Tony有点恍惚,“梳子在洗手间镜子下面的抽屉里。”他朝Tony眨眨眼,往外跑着走了。

Tony耸耸肩,顺便给手机开了机,开始接电话处理些杂事。

“喵——”门边探头探脑冒出来一个小脑袋,左右看看Steve已经走了,又瞧见正在穿外套的Tony,跳起来就往他怀里扑去。

“嘿,悠着点。”Tony一把接住小猫,也不在意昂贵的外套上落了几道脏兮兮的印子,揉揉Bob下巴。

“下次对Steve好点,行吗?”Tony用商量的语气哄着小猫,抱着它往外走。

Vision今天做了培根和烤面包,感谢上帝,他擅长这些需要精准掌握时间和火候的东西,而且做出来确实味道不错。最可怕的是中餐里那些混乱的“少量”“适当”,它们让vision头疼也让Tony胃疼。

Tony不紧不慢的吃着早餐,旁边给Bob摆了盘牛奶,Bob乖乖地拿小舌头一下下舔着,他看看表,估摸着Steve差不多该回来了,果然就听见门响。

“Steve?”他叫了声。

一个金发大胸的美人走进来。

“Thor!”Tony和他打了个招呼,没料想后头又跟进来个人。

“Loki,你怎么也来了?”Tony嫌弃地问。

“不欢迎我么,Stark。”Loki拿着他的权杖大摇大摆走进来,俨然一个巡视领土的国王。

“得了吧,什么地方会拒绝一只小鹿斑比。”

“像这样一个丑不拉几的大厦——这是什么?”Loki话没说话,注意力被Bob吸引了过去,“哇哦,Stark,你居然养了猫。”

Tony撇撇嘴,莫名又想起Bruce那套中年基佬的言论,他一点都不想听到这话再从烦人的Loki口中说出来。

“我——”

“吾友Steve!”Thor突然大声打了个招呼,Tony和Loki都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见本来专心喝着奶的Bob一下从地上蹦起来,唰一下跑没影了。

而直到一秒后Steve才出现在三人面前,Loki看看他,倏忽爆出一阵大笑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没想到我们的美国队长也有这么不受欢迎的时候。”他像看见什么奇观一样笑得直不起腰。

“现在我们的讨人嫌先生感觉心里平衡多了。”Tony朝他翻个白眼,Loki没理会,反而兴致勃勃地朝着Steve说,“Rogers,我有个法子,能让它立马变得像姑娘们一样喜欢你,怎么样?”

“对你的把戏没兴趣。”Steve皱皱眉,一脸严肃。

“别这么没趣嘛。”Loki耸耸肩,“只是个小魔法,不会对它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半点伤害。喏,Thor可以给我作证。”

他推搡一下他哥的胳膊,Thor无奈地点点头。

“别整出乱子。”Steve用极富有警告意味的眼神扫了Loki一眼,拉着Tony转身走了。Loki可不在乎这个,他坏笑着一振臂,权杖顶上放出一道绿光,跟在Tony背后,消无声息飘进他体内。

“Loki。”Thor不甚赞同地叫了声,Loki摆出个无辜的表情瞧他哥,“不会有事的,你也知道,只是个玩笑。”他语气真诚,满脸都写着“我真的想玩”。

Thor扶额,算是默许。

Loki看Thor同意,笑得更幸灾乐祸了,又一振臂,绿光飘飘悠悠顺着走廊飘到Bob身后,悄悄钻了进去。

三、

“喵——”

Tony睁开眼,想像往常一样抻个懒腰顺便拉Steve来亲亲,一探手却扑了个空。嗯?他用力眨眨眼,才发现今天世界的样子有点不一样。

我昨天是从床上掉下来在地板上睡了一宿?为什么家具看上去都这么高?他疑惑地摇摇尾巴。

——等等,摇什么······

Tony愣住了,他僵硬地一点点往下低头——一双毛茸茸的小爪子和凸出来一截很容易被看到的小肚子。

冷静。Tony拿爪子在自己脸上使劲揉了揉。

冷静。你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别乱了方寸。他安慰自己。

往前走走试试。Tony觉得无论如何还是要先找到Steve再说,他试着往前走了一步。

砰——Tony显然忘了把前爪放下来,他靠着两条后腿摇摇晃晃走了半步,成功一跟头摔在地毯上。

咳咳,Tony心虚地左右看看,没人瞧见他方才干的蠢事,放下心来,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四爪着了地,往卧室方向跑去。

别说,一旦接受这种设定,跑起步还挺爽的。Tony充满娱乐精神地想。

“喵?”他往前跑着,好像听见卧室传来一阵打闹的声音。
“Tony,你不能······”Steve像是在和谁说话,声音有点严肃又无可奈何,他在叫谁?Tony加快了脚步。

终于跑到门口,Tony借着种族优势一下跃到床头柜上,看清了眼前乱七八糟的景象。

被子枕头都被打落在地上,Steve正制着“Tony”胳膊不让他乱动,虽然受制于人做不了大动作,“Tony”还是奋力挣扎着要摆脱控制。

从这个角度看自己多少有点奇怪。

“喵!”他大声喵了一嗓子,想加强一下存在感。

Steve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,笑笑,“早上好,Bob。”

他有点惊喜今天Bob没看见自己就和见了鬼似的跑开,但他没空高兴太久——“Tony”竟然张牙舞爪地想咬他手腕。

Steve连忙制止他的动作,还得注意别太用力伤着他。Tony站在床头默默看着,思考了一秒,理清前因后果,然后气呼呼一呲牙。

——他非得打死Loki不可,瞧他干得好事。

脑补了一千种暴打邪神的手段,Tony又有点犯愁,也不知道这傻猫还认不认识自己,要是一直这么闹就麻烦了。
他试着往前走了两步到“Tony”旁边,拿小爪子毫不留情地在自己脸上糊了一巴掌。

“咿呀——”可怜的小Bob,它学不会怎么像以前一样喵喵叫,也不会用人类奇怪的四肢走路,扭头看见Tony,委屈巴巴的哼唧了一声。

呼,还好认得出来,Tony松了口气,看见自己脸上做出这个半撒娇半委屈的表情又有点想笑。

“喵。”乖。

他拿爪子拍拍Bob的后脖颈——也不知道这招还有没有用,然后拿额头蹭蹭自己的脸颊。

Steve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,Tony朝他眨眨眼,示意他走开,他虽然没怎么搞清楚状况,倒也听话的先一边去了。
“喵。”Tony小小声叫着,拿小肉垫在Bob身上拍拍,旁边的Steve就看见“Tony”像个猫似的慢慢蜷成团,闭目被哄睡了。

“这——”Steve脑子有点转不过弯,他迟疑的朝Tony叫了句,“Bob?”

还Bob呢你个傻冰棍,Tony努力用猫脸翻了个白眼,一跳跳到Steve身前,拿前爪指指床上的“Tony”,又指指自己。

“喵!”懂了吗?

Steve想了一下,好像明白了点。

“Tony?”他叫道。

哼、算你不太笨,Tony拿爪子揉揉Steve的脸,表示夸奖。

“哇哦——”Steve觉得自己心情有点复杂。一方面他担心这个状况,一方面······变成猫的Tony性格好像也随之猫化了一点。这、这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不行,你得想正事,Steve心虚地清清嗓子,稍微理清了思绪,他也一下想到Loki。

“去找Loki看看吗?”他问。

“喵!”现在就去和他算账!Tony气势汹汹。

其实不用那么着急啦······Steve没敢把这念头说出来,他摸摸鼻子,也觉得确实该和Thor好好谈谈关于弟弟的教育问题。

“Friday?你知道Loki在哪里吗?”他朝着天花板问。

“Mr.Laufeyson今天一早就走了,他特意交代您不用担心,明天就会恢复原状。”Friday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。

“······”Steve觉得自己不应该有点小开心。

“喵——”Tony低落地叫了声,Steve把他抱起来,用平常Tony逗猫时那样的方法,拿手指摸了摸Tony鼻梁到眉心的位置。

!!!

Tony忍不住抖了抖耳朵。

然后忍不住又蹭了蹭Steve手指。

当个猫还挺舒服的。

他想。

四、
Steve抱着小猫出门,所有人都一脸震惊,Steve觉得自己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。

“cap?”连Bruce都惊讶地推推眼镜,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“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”Steve一脸严肃深沉,Tony在他怀里翻个白眼,还是配合他炫耀。

“没想到铁罐这么快就从Bob那失宠了哈哈哈哈。”Clint笑得幸灾乐祸,Tony尾巴一甩,这小鸟趁我不在说我坏话?

没等他冲上去教训某只小鸟,Steve赶紧给顺顺毛,抱着猫主子走了。

正下午,天也不算热,Tony四仰八叉摊在草地上晒太阳,一点不用顾忌个人形象。Steve拿个画板在旁边画他。

“喵——”Tony晒的舒服了,就拿舌头舔舔爪子。

等等,他犹豫了一下,为自己作为人类的尊严默哀一秒,然后飞快地抛开了心理负担,继续欢实地给自己梳起毛来,玩得不亦乐乎。

Steve唰唰下笔,眼里都是笑意。

“喵——”老冰棍你画什么呢?Tony翘着尾巴跃到Steve身上,窝在他怀里看画板。

——暖融融的光影,草地都带着点橙黄,肥嘟嘟的橘猫窝在草地上打盹,旁边隐隐约约画出了个大兵的身形。

老冰棍又把自己补上去了,Tony想到Steve画室里那一屋子的画——包括他藏在柜子后头以为自己不知道的那些,上面都是两个人。

大概猫的脑容量太小,Tony觉得自己现在思维一点都不敏捷,但幸福感特别容易被满足。他伸爪子沾沾颜料,糊个巴掌印在画上,然后毫不客气的在Steve干净的白T恤上蹭蹭爪。

“喵——”这就算我们一起画的啦!他美滋滋地想,也不管Steve能不能听懂他要讲什么。

“好、好。”Steve平稳地把画板放在一旁地上,伸手搂住怀里的Tony,有一下没一下地捋着毛。

他看着不远处慢慢落下的太阳,“Tony,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你是我最重要的人?”

Tony被按摩着舒服地浅浅打起呼噜,小脑袋里没什么思考的欲望,就撒娇似的哼唧了一声。

安安静静的Tony还挺少见的,Steve想着他和Tony一起的时候,Tony总是比较能说的那个,大概花花公子当惯了,他玩笑话和情话都是一套接着一套,从来不带重样。

“你是最好的人,Tony。”他把头埋在小猫肩窝上,“你也是最善良的那个。”

Tony迷迷糊糊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要是平时他指定得说两句俏皮话把话题带过去,免得Steve继续对他进行一些不切实际的赞美,但现在他只能喵喵叫了两声,意思让Steve别说了。

Steve假装没听懂Tony的意思,他确实总被Tony带歪话题,但还不至于被个没法说话的小猫牵着鼻子走。

“你瞧,你自负的比谁都厉害,可甚至不敢听别人一句真心的夸奖。”Steve话里甚至带了一点气,他在小猫耳朵旁边说,“Tony,你值得所有赞美。”

Steve蹭蹭Tony额头,“不管你是真自负还是假自负,希望你像你所展现出来的一样坚定无畏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不禁带了点美国队长式的肯定语气,反正对着小猫说话也没什么心理压力,Steve舒舒服服地把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。

“Tony,别把过失都揽到自己身上;别故意做出惹人厌的模样;别自我否定;别不辩解。”他声音闷闷的。

“喵——”Tony拿爪子拨拨自己耳朵,跳起来扑了Steve一下,Steve也不使力,就势躺在草坪上,喃喃。

“我可爱你了,Tony。”

五、

“喵——”Tony睁开眼睛,本能把爪子伸到面前舔了两口。

······

他嘴角抽了抽,假装若无其事地把手放回被子里。

“Steve?”Tony觉得自己稍微有点不适应用人的口腔和声带发声——这实在是太可怕了,他赶紧又加大音量喊道,“Steve——”

“来了。”下一秒Steve出现在门口——怀里抱着小Bob——真正的小Bob。

Bob看上去有点拘束,但至少不像从前一样对Steve那么充满敌意,它乖乖窝在Steve怀里,看见Tony,欢实地叫了一声朝他跳过来。

“哇哦,乖孩子。”Tony伸手接住,抱着Bob下了床,惊喜地看看Steve,“它懂事了,是不是?”

Steve笑着走到Tony身后,拿手搂住他的腰,“我猜一个接纳过你灵魂的躯体永远不会排斥我。”

Tony张了张口,没像平时一样接句情话,他忍住摇耳朵的冲动,竟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红。

Steve像大型犬似的亲亲Tony脸颊讨一个缱绻的吻,Bob不满地叫了一声,自己跳到床上趴着了。

“大兵,你还藏了多少情话没说出来。”Tony若即若离地吻着Steve,眼里带着笑意。

“可以一直说给你听。”Steve揉揉Tony的头发,微微倾身,和他抵了抵额头。

“你知道的。”他在Tony耳边说,“我可爱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End】

彩蛋:

Loki有点闹心,他发现自己可能不小心真做了件好事。

(有张敲可爱的猫妮图大家可以移步微博看啦~lof我不会发图嘿嘿(º﹃º ))
https://m.weibo.cn/6140208637/4092780739468266

评论(1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